第三章

 巧合还是天意

    林漫月的家离训练馆不是一般的远,地铁就得俩小时,她每天要早上五点起床去上班,到了晚上回到家都得差不多九点了。

  于是她想着自己在训练馆附近租个房子,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,认为一个女孩子家在外面租房住太危险了,非要在训练馆附近给她买了套房子,林漫月也只好接受了。
  周末,林漫月趁着假期去逛家具城。
  她对房子装修并没有过多的要求,主要是厨具要齐全,其他的能住人就行。。
  林漫月正挑选着厨具,抬头就见对面一个很眼熟的背影 
  她走过去,拍他的肩“高远哥哥。”
  林高远抖了一下,转头“呀,漫月呀,好巧,你也是来买家具吗?”
  林漫月点点头。
  林高远忽然转头朝不远处喊:“你们看我遇到了谁”
  那边在懒人沙发上靠着的三个玩手机的身影神同步的朝这边看来。
  樊振东和她招招手,“漫月呀,你也来买家具呀?”
  林漫月点点头“我刚搬家,过来看看。”
  “真巧,我也是耶。你新家在哪?咱道时候有时间去蹭饭去。”樊振东笑道。
  “xx花园,A栋2005”
  “这么巧”四人齐齐说到。
  “我就住在2004”林高远惊道。
  “我在你对门2003”樊振东道。
  “我在2002”朱霖峰道。
  “我在2001,这一层都是我们的队友,还有21.22楼也都是咱的队友。”周雨咧着嘴道。
  林漫月张大了嘴巴“天啊,这是国胖队运动员公寓吧!”
  “是高远先买了,大家都觉得哪儿不错,离训练馆也近,就都买那了。”樊振东解释道。
  林漫月点点头:“那咱到时候就是邻居了呀。”
  “哈哈,欢迎新邻居。”林高远笑起来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
  “看来你们邻里之间这么有爱,都来帮小胖挑家具呢。”林漫月笑。
  “他们逛了一下就说累了要歇会儿,就我自己在逛。”林高远无奈。
  “逛街这事吧我实在不感冒,不想高远,简直是男人中的战斗机,我也就来打打酱油,搬搬东西的。”朱霖峰说。
  “高远那逛起街来太可怕了,我学不来,我也就是来当个司机的”周雨看着小胖说道。
  “高远逛起街来简直比女生还猛,我们都逛了俩小时了,比平时训练还累,他真的是奇葩了,居然越逛越精神。”樊振东瞪着眼睛,眼中带着难以置信。
  林高远在一旁挠着脑袋,傻傻的笑。
  林漫月买了挺多东西,大件的让它快递上门了,留下些小件的自己提回家。四位男士自然是要求要送她回去的,林漫月也不好拒绝,就搭着他们的车先回了新家。
  等他们回到家把东西放下,已经是下午4点多,正是饭点。
  林高远拿出昨天晚上几个人宵夜没吃完的绝味,又拿出几包方便面,“要不咱就凑合着吃吧,漫月你想吃点啥,点个外卖。”
  林漫月摇摇头,“外卖吃多了也不好,我下去买点菜回来做饭吧,你们想吃啥?”
  四人一听这话瞬间抬起了头,星星眼看着她。
  “我想吃辣椒炒牛肉”来自四川,无辣不欢的朱霖峰。
  “我想吃拍黄瓜”钟爱凉拌菜系的周雨弟弟。
  “我想吃鸡蛋”随意风的林高远。
  “有肉就行!”来自食肉界的樊小胖。
  “好的”林漫月笑着答应。
  到了商场,她先买了盒鸡蛋。她刚刚去看了林高远家的冰箱,居然只有几包火腿,连鸡蛋都没有!
  买完后,林漫月直奔肉类区,把猪牛鸡鱼肉都买了,又买了些调料和蔬菜才提着大包小包回到林高远家
  半个小时后,菜都陆续上了桌。
  正玩着斗地主的四人寻着香气,就走到了餐桌前,看着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,都啧啧称赞。
  “有妹子就是好啊”朱霖峰小声说道,三人都认同的点着头。
  “尝尝吧,我也不知道做的合不合你们胃口。”
  四人纷纷拿起筷子,夹着自己喜欢的菜。
  朱霖峰夹了个辣椒放嘴里,一阵辣味瞬间席卷入他的全身,太够劲了!
  林高远夹了块盐焗鸡,细细的品尝。
  林漫月有些忐忑,因为鸡是要做很久的,因为赶时间,她就直接用网上教的方法,用电饭锅做了之盐焗鸡节省时间,不知道够不够入味。
  直到看见林高远波浪鼓似的点头说好吃,这才放了心。
  一旁的樊振东啃肉啃得正开心,旁边的周雨正在品尝着凉拌菜拼盘。
  桌上的菜瞬间被一扫而空,唯余桌上一片杯盘狼藉。
  几个人争着去洗碗,周雨则是坚决要送她回家。一个女孩子家的,这么晚独自出行,大家实在是不放心,林漫月实在推脱不过,想着以后多给他们做些饭补偿回来吧,便答应了。
  在车上,二人挺尴尬的沉默。
  他们虽然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了也有两个多月了,但终究相互之间还不够了解,也不知道有什么共同话题聊。
  等到路程已过半,开始堵车了。北京的交通就这样,不管是什么时候,什么地点,遇到塞车是在所难免的了。
  “漫月,你能教我做菜吗?”周雨忽然开口。
  没有前言没有后语,林漫月楞了一下,笑着回答“当然可以。”
  周雨点点头“谢谢”
  嘴角又牵起一点弧度“我唱歌不好,球技也很一般,说不定下厨房能是个高手,到时候就有理由能去找她了。”
  林漫月很奇怪,今天雨哥说话方式不大正常啊。
  但她还是将疑问咽进了肚子,这毕竟是别人的隐私啊。
  经过了三小时的艰难前行,终于到了家。林漫月和周雨道了别,进了家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